荃話題

北京奧運聖火

香港聖火傳遞概覽

火炬手

5月2日,香港聖火傳遞將由120名火炬手以跑步、龍舟等接力形式進行,名單如下:

路線

5月2日,聖火在香港展開傳送。作為中國境內傳送第一站,聖火的路線經各方仔細研究後,暫定路線如下:

5月2日早上10時30分,聖火會在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廣場接力傳遞。火炬手由露天廣場接力跑至柯士甸道及廣東道交界時,會由專車將火種燈運到西九,再到青馬大橋。火炬手會再以跑步形式將火炬傳送至觀景臺。

之後,火種燈再由專車送至沙田,再由火炬手傳送。以沙田鄉事會路為轉換點。

火炬手跑至石門龍舟訓練中心,由龍舟運送火炬對岸,再到奧運馬術場地、沙田馬場。至此,車隊會稍作休息。之後,車隊會將火種燈運往尖沙咀海濱花園,星光大道,再上船送到中環。火炬手在中環、灣仔,最後將火炬傳送至金紫荊廣場。

當日將會有3場慶祝活動,包括早上10時至10時30分,在文化中心露天廣場會有隆重的慶祝起跑活動;火炬到了沙田馬場時,即約下午2時至3時會有小區慶祝;最後當火炬抵達金紫荊廣場後,會有閉幕儀式。

到了下午6時,聖火火種會送到機場,由專機送到澳門。

服裝

其他

除服裝和路線圖外,4月29日火炬手簡報會當天,大會還向各位火炬手派發了邀請函、證件等物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