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東華三院

150周年活動

健身氣功八段錦課程

為慶祝東華三院及東華醫院 150 週年,東華醫院職業治療部及醫務社會工作部舉辦「健身氣功八段錦課程」,並邀請東華三院總部員工在工餘時間參與。

東華三院150周年善業捐助計劃

「東華三院150周年善業捐助計劃」,為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籌募經費,以拓展服務和惠及更多服務受眾。全新的善業牆已設立於東華三院黃鳳翎紀念大樓的地下大堂內。根據不同的慈善捐獻,善長名字將刻於善業名牌上,並安放於善業牆上,以彰盛德。

東華三院150周年紀念金銀章及金盾慈善認購

東華三院創院150周年,特別推出限量發行的「東華三院150周年紀念金章及銀章套裝」及「東華三院150周年紀念金盾」作慈善認購。金銀章及金盾正面刻有東華三院標誌,背面則刻有150周年標誌及本院服務社會的使命,極具紀念價值及收藏意義。

百載築蹟 ─ 東華三院文物館與文物保育」展覽

由古物古蹟辦事處及東華三院文物館共同策劃的「百載築蹟 ─ 東華三院文物館與文物保育」展覽於5月29日正式開始,直至2020年9月23日。展覽於假香港文物探知館專題展覽廳舉行。適逢東華三院創院150年、東華三院文物館成立50周年暨列為法定古蹟10周年,該展覽旨在讓公眾加深對東華三院文物館的認識,並了解東華三院在管理、維護及保育本地歷史文化及其屬下建築遺產方面的成果,同時介紹該院150年來的慈善事業發展及與香港社會同步成長的歷史印記。

該展覽透過逾70件不同類型的展品,包括珍貴的歷史相片、文獻資料以及文物,多方面呈現東華三院文物館的發展、建築特色,以及東華三院在歷史建築的保育承傳工作。此外,是次展覽亦加入科技互動元素,推出「牌匾對聯小遊戲」及「虛擬參觀文物館」等富趣味的互動遊戲,讓大小朋友都能樂在其中。

東華三院150周年:滑板藝術網上展覽暨慈善拍賣

為慶祝東華三院成立150周年,本院將由2020年8月18日(星期二)至8月28日(星期五)舉辦「滑板藝術網上展覽暨慈善拍賣」,在蘇富比網站上展出近60組由中港台著名藝術家、演藝名人及東華三院愛不同藝術之藝術家所精心設計的滑板創作,並進行慈善拍賣,為東華三院屬校學生之藝術及音樂教育籌募經費。

東華三院賣旗日2020

東華三院於8月26日於全港各區舉行賣旗籌款,提升各項社會福利及教育服務質素,為弱勢社群送上溫暖和希望。

東華三院150周年中西醫藥治療研討會

東華三院將會在2020年12月19日舉辦醫學研討會作為慶祝活動,邀請不同範疇的專家出任講者,主題為「中、西醫療服務的發展及挑戰」,論題涵蓋中醫藥的發展、中西醫結合治療、2019冠狀病毒病、中風、舒緩治療,以及骨質、婦女及長者健康。研討會旨在為中西醫業界提供交流平台,分享醫療經驗及研究成果,為提升中西醫療服務及培育中醫藥人才出一分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