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何鴻燊

家庭

眾所周知,何鴻燊先後有四位妻子,17名子女,其中6名兒子和11名女兒。他本人也曾多次公開談論年青時的「艷遇」。

香港《星島日報》2001年12月報道香港大學90週年校慶晚宴時引述何鴻燊說,他在二戰擔任香港義勇軍期間,曾經「跟36個女孩子一同睡在一個房間」。據楊中美博士著作解說,這36位女士為防空警報監督室的接線生。

元配黎婉華

何鴻燊從香港逃避戰火到澳門後遇上元配夫人,土生葡人黎婉華(Clementina Leitão),1942年結婚,並先後育有一子三女,媒體上俗稱為「大房」,他們並未參與何鴻燊的生意經營。

兩人子女:何超英、何猷光、何超賢、何超雄

二太藍瓊纓

1957年,何鴻燊與香港人藍瓊纓結婚,當時《大清律例》的婚姻條文在香港仍然有效,允許納妾。兩人育有一子四女,是為「二房」。其中,二女何超鳳2018年6月接掌澳博主席兼執行董事;長女何超瓊在2017年6月接掌信德集團行政主席兼董事總經理,同時參與美資美高梅在澳業務;四女何超儀投身流行歌手與演員工作,不參與家族生意。

兩人子女:何超瓊、何超鳳、何超蕸、何超儀

三太陳婉珍

1985年,何鴻燊與澳門人陳婉珍生活,並育有一子兩女,其中一子一女為龍鳳胎。她先後獲頒兩個榮譽博士學位和一個榮譽院士,2018年6月獲選為澳博執行董事。陳婉珍與何鴻燊並未正式結婚,但媒體慣稱其為「三太太」。

兩人子女:何超雲、何超蓮、何猷啟

四太梁安琪

三年後,何鴻燊與澳門人梁安琪生活,兩人育有兩子兩女,是為「四房」。梁安琪要算是何鴻燊四名太太中最活躍於社會的一位,2005年首次當選澳門立法會議員,2017年競逐連任時帶同次子何猷亨參選,但只有梁安琪本人成功連任。

兩人子女:何猷亨、何超盈、何猷君、何猷佳、何超欣

信德集團代表何家發佈的訃告如此稱呼四位夫人:先室何黎婉華、遺孀藍瓊纓、三太太陳婉珍、四太太梁安琪。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