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手語

手語影像作品

一位二十多歲的台灣青年胡子睿,和大學朋友共創了影像團隊OHOH Studio,結合母校和平高中「指蝶共舞手語社」成員的演出,不僅製作知名速食店的網路廣告,也締造手語舞蹈的新形式作品。

高中是子睿日後推廣手語文化的奠基時期,靠熱情鑽研,大學受聘為指蝶共舞手語社的指導老師。子睿說:「手語是照真實意思比出來的,比如說,愛的原理是一個人呵護一個人,延伸到肢體是舞蹈,所以我們跳的是以手語為原型來編排的肢體動作。」

揣著對手語文化的信心,子睿在掌握拍片技術以後,號召了社團歷屆一百多人歸隊。子睿擔綱兩個團隊的核心,積極權衡極大化手語力度的呈現手法。在舞臺上的走位編排搬上螢幕演出,手語美以及故事敘述性的呈現果真令人驚艷。

OHOH Studio所拍攝的三部手語編導影像作品皆充滿話題。《半島鐵盒》被周杰倫本人轉發,《成全》在YouTube觀看次數突破二十萬,《天黑黑》則隱晦地表達社會觀點。三部曲沉澱出青春、愛過以及體諒,以無聲之語,傳遞真心與關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