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單車

香港單車好去處

除了單車旅行之外,在香港去郊外騎單車也是避世的好選擇!香港其實有很多單車路徑,都適合一家大細一邊做運動,一邊放鬆身心。以下將會精選幾條單車路線。

沙田至大埔

單車路線以城門河為起點,途徑香港科學園、白石角海濱長廊和吐露港單車徑,大家可以欣賞到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路線平坦易行,需時約三小時。

大埔至大尾督

到達大埔海濱公園後,可以繼續騎車前往大尾督,路程只需約一個半小時便完成。若想一覽大尾督水壩的美景,可踩多9公里。如自認是富經驗的單車好手,不妨挑戰20公里的路程,由大圍踩到大尾督。

南生圍

想到遠離煩囂的郊外,可以考慮去元朗唯一的水鄉 - 南生圍踩單車。沿途風景優美,有湖光山色和綠草如茵的小徑,能感受大自然的寧靜。

芝麻灣

芝麻灣的單車路徑圍繞着南丫島的南邊海岸,全長只有9.5公里,但山路崎嶇難行,需要跨越河流和樓梯。但辛苦過後卻有全港最美的海景之一等着你。

梅窩

全長25公里的小徑,沿路風景優美,不但會經過小村莊,還能欣賞大海和山景,需時約三小時。是假期半天遊的理想選擇。

長洲

如你已經厭倦了港九新界的單車徑,不妨到長州欣賞小島景色。長洲擁有許多租單車的店舖,隨意租一架單車就能穿越大街小巷。還可以踩上北眺亭,遠眺東灣景致,全程只需約30分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