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專責小組)於2017年9月成立,由行政長官委任22名非官方成員及8名官方成員組成,任期由2017年9月至2019年2月,為期一年半。專責小組的成員來自不同專業界別,包括規劃、工程、建築、測量、環境、學術、智庫、社會服務、房屋發展及地區行政的代表。

專責小組認同香港現時和長遠均面對土地短缺的問題,會以全面、宏觀的態度去檢視土地供應的來源,評估土地供應的選項,並開展公眾參與活動,以推動公眾就不同選項的利弊和相對優次進行討論。專責小組的目標是凝聚社會最大共識,並以公眾參與所收集到的意見為基礎,擬訂概括綱領,就整體土地供應策略及不同土地供應選項的優次,向政府提出建議。

專責小組2018年12月31日向特首提交報告,建議8個優先發展選項,包括局部發展粉嶺高爾夫球場、新界棕地、私人農地及填海等;估計可提供約3235公頃土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