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

社會爭議

香港高爾夫球總會對政府收回部分粉嶺高爾夫球場感到震驚。認為不論是高爾夫球場還是練習場,若進一步減少都會嚴重窒礙本地高爾夫球運動的發展,也會引起國際體育界質疑香港對多元化體育發展的承諾。而粉嶺球場是本港唯一可舉辦如「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等世界級國際賽事的球場,收回部分土地將會造成影響。

有立法會議員以「派粒糖呃間廠」指責政府並非全盤接納小組報告。而部分民眾認為,高球場使用率偏低,政府應先解決房屋問題,給市民基本生活保障。現政府預期局部發展球場只能建造約4,600個住宅單位,數量根本無助舒緩社會的迫切住屋需要。收回部分來建屋不能有效解決問題,應該一次過回收整個粉嶺高爾夫球場,不然會淪為「雞肋」項目。

市民渴求居住的房屋,但亦有團體呼籲不應只顧建屋,罔顧休憩、交通、通風等配套設施,破壞綠化環境等。北區多個新屋苑相繼落成及人口不斷增加,已令交通不勝負荷。 若再增加大量人口,上水區的交通規劃需有翻天覆地的改變才能滿足需求。但配合新界東北發展區計劃的北環線(由元朗錦上路經凹頭、牛潭尾及新田,連接至在落馬洲支線上增設的古洞站)仍未有落實時間,不認同能再在粉嶺高球場興建高密度房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