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靈實醫院

靈實「築動生命全方位關顧計劃」

靈實2016年啟動為期10年的「築動生命全方位關顧計劃」,改善基建,優化設施,,希望普及全方位的醫療服務和惠及更多有需要人士。

1. 靈實醫院擴建計劃

靈實醫院擴建工程包括重置116張療養病床。另外,還增加了160張復康病床、復康中心、內科日間中心及綜合照顧者支援中心,以回應未來區內人口增長。

2. 靈實司務道寧養院擴建計劃

新大樓可容納120至150張病床,病房以單人房及雙人房為主,提高舒適及私隱度,並成立資源中心,提供各種資訊及書籍,全方位支援院友家屬。擴建後除增加復康設施,以及引入另類治療、中醫、針灸、音樂及藝術治療等,同時會加強發展日間服務及家居紓緩治療服務,派出醫護人員及院牧上門支援,讓選擇留住家中的晚期病人得到充分照顧。

3. 靈實胡平頤養院擴建計劃暨靈實賽馬會胡平優化計劃

新計劃可帶來103個新床位,而相應復康室的面積亦會增大,並添置先進復康儀器。擴建後的胡平頤養院亦會撥出資源增加人手,例如護士、治療師、社工、活動員等,希望為更多長者提供護理服務和復康訓練,並透過不同的院舍活動,享受有意義的生活。

4. 新建嚴重智障人士日間中心暨宿舍

新大樓位於靈實恩光學校側,環境寬敞清幽,為學員提供安全、舒適及具空間感的居住環境;設120個(待定)宿位及日間中心名額,並針對智障人士老齡化,加強相應的護理照顧,且增設醫療設施,如構思加設的牙科診所,全方位加強智障人士身、心、社、靈各方面的需要。

5. 新建嚴重殘疾人士護理院及長者護養院

初步計劃中的新建嚴重殘疾人士護理院共設兩層,設120個(待定)宿位,為可更體貼肢體殘疾院友及嚴重智障院友的特殊需要,新院期望為兩類型院友各安排不同房間;新院將設獨立活動室,配合新器材,可提供更大的活動空間,為院友設計適切的訓練和活動。新院另設150個(待定)長者護養院宿位,期望能運用科技,為院友及同工提供更舒適的環境,例如設置新型自動起床吊架令長者在被搬抬時更舒服,也減輕同工體力負擔。此外,長者護養院計劃運用平板電腦,輔助認知訓練和懷緬治療之餘,更可為體弱長者提供視覺享受,使他們足不出戶也能感受到外界的刺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