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靈實醫院

歷史

50年代,難民生活環境惡劣、營養不良,當中有很多人患上肺癆病。最初, 一群海外的宣教士(包括司務道教士)在調景嶺以一塊大石作診桌替難民診病,後來開設了「基督教醫務所」,繼續醫療救濟工作。難民對治療、藥物和營養品的需求甚殷。在1955年,宣教士在主的感動和應許中,在調景嶺的一片荒原上,成立了「靈實肺病療養院」,亦即是「靈實醫院」的前身。

基督教靈實協會的英文名字 "Haven of Hope Christian Service",中文意思是「盼望之灣」。六十年前調景嶺仍是一片海灣,而靈實就建立在此之上。在那裡,肺病病人及調景嶺難民能夠得到三餐溫飽,兒童能接受教育,病者可以獲得全人醫治,更重要是幫助他們重燃對生命的盼望。

隨著調景嶺的填海工程令土地範圍增加,人口增長,發展成為了將軍澳;醫院亦相繼加添病床,開展專科服務,又發展以社區為本的醫療護理服務。今天,靈實承傳先賢先哲的使命,透過醫療及社會服務「尊重生命‧改變生命」,為貧苦患難者帶來盼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