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港珠澳大橋

外國著名大橋

金門大橋 (Golden Gate Bridge)

美國舊金山的地標。它跨越聯接舊金山灣和太平洋的金門海峽,南端連接舊金山的北端,北端接通加州的馬林縣。1957年之前金門大橋是世界上最長的懸索橋,兩個橋墩在1964年之前擁有世界上懸索橋中最長的跨度。

布魯克林大橋 (Brooklyn Bridge)

這座橋除了具有建築上的歷史意義,亦是無數電影會出現的場景。布魯克林橋橫跨於伊斯特河之上,1883年建成時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也是世界上第一座鋼索吊橋。它由兩座哥德式鐵塔和四根主鋼索來支撐橋面,長的橋面橫跨東河連接紐約市的曼哈頓與布魯克林。

倫敦塔橋 (Tower Bridge)

位於英國倫敦,是一座橫跨泰晤士河的鐵橋,由於位處倫敦塔附近而得名。它是一座244米長的開啟橋,橋有兩個橋塔,每個塔高65米,橋的中部長61米,分為兩扇,每扇利用電動機來豎起到83度,讓河流的交通通過。

悉尼港灣大橋 (Sydney Harbour Bridge)

澳洲悉尼的一座主要橋樑,橫跨悉尼港,連接悉尼商業中心區與北岸。這座引人注目的橋樑與附近的悉尼歌劇院構成了悉尼知名的景色之一。大橋最高處高於海平面134公尺,同時也是世界上第5長的拱橋。它是世界上最高的鋼鐵拱橋,並曾是全球最寬的長跨距橋樑,直至2012年被加拿大溫哥華地區的第二代曼港橋取代為止。

米約高架橋 (le Viaduc de Millau)

一座位於法國南部米約 (Millau) 附近的公路橋,最高橋塔頂點高於基座343.0公尺,是全世界結構高度最高的橋樑。其橋面高度270公尺,排世界第十二。

松德海峽大橋 (或譯奧瑞桑橋 / 歐雷松德大橋,丹瑞混合名稱:Øresundsbron)

一條行車鐵路兩用,橫跨松德海峽的大橋。其大橋隧道兩者結合的長度,是全歐洲最長的行車鐵路兩用的大橋隧道。這條大橋連接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和瑞典城市馬爾摩這兩個都會區,而歐洲E20公路則在橋上經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