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升空情真

楊利偉致香港市民的感謝信

親愛的香港同胞們:

大家好!

雖然離開香港已經十多天了,但「東方之珠」的美麗風采至今令我難以忘懷。在此,請允許我再次對行政長官董建華先生和特區政府的熱情邀請,對香港同胞的盛情款待,表示由衷的感謝!

從抵達香港的那一刻起,我和我們代表團的全體成員,就一直沉浸在歡樂的海洋之中。香港同胞對中華民族千年飛天夢圓的喜悅之情,對偉大祖國日益強盛的自豪之情,對國家航天事業的關愛之情,每時每刻都在深深地感染_我,鼓舞_我。從十幾萬觀眾不分晝夜,扶老攜幼,爭睹載人航天展覽,到音樂廳和體育館,與專家學者、老師、大中小學生們就航天科技展開的對話,尤其是四萬名同胞在大球場手舞國旗區旗、共唱《國歌》的感人場景,將永遠珍藏在我的記憶之中,激勵我和我的戰友們繼續攀登載人航天事業的新高峰,為祖國再立新功。

在短短六天的訪問時間_,我和我們代表團的全體成員有幸領略了香港薈萃東西文化的獨特魅力,感受了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的勃勃生機。我深深地為香港同胞用自己的勤勞和智慧創造出來的成就感到驕傲。也使我們進一步體會到: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攻關,特別能奉獻,這四句話絕不僅是航天精神,而且是我們這個偉大民族的精華所在。我深信,同樣擁有這種精神的香港同胞,一定能夠在董先生和特區政府的領導下,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通過不懈的努力,把未來的香港建設得更加美好。

在香港大球場的慶祝活動上,我和成龍先生合唱了一首歌《男兒當自強》。歌中唱到,做個好漢子每天要自強,去開闢天地為我理想去闖。讓我們共同以自強不息的精神,以開拓創新的勇氣,去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闖出一片光明吧!

最後,我衷心祝願香港同胞身體健康、闔家幸福!無論是我,還是我的戰友,都期待_在未來執行太空飛行任務回望地球時,看到香港這顆祖國的東方之珠的亮麗風采!

楊利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