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末代會考

簡介

香港中學生通常於完成五年的中學教育後參加中學會考。2010年的報考人數是127,162名,其中90,063名為學校考生;37,099名為自修生。

香港中學會考(HKCEE)於每年4、5月舉行,成績在8月第二個星期公布。大部份日校考生報考7至8科。除語文科及其他必須以中文或英文作答的科目外,所有試卷考生均可選用中文或英文作答。中英文版的試卷參考和評級標準完全一樣,應考語文並不列於成績通知書或考試證書上。

除中國語文、英國語文及法文外,其他會考科目的成績共分6級(A-F),以A級為最高,F級為最低,成績在F級以下者不予評級(以UNCL表示)。

由2007年開始,中國語文科及英國語文科以等級匯報成績,第5級為最高,第1級為最低,成績低於第1級會列作不予評級(以UNCL表示)。在第5級之內,成績最佳的考生可獲「5*」等級成績。

大部份會考科目C級或以上成績相當於英國普通教育文憑海外考試的普通程度及格(C級或以上),E級則被視為中學畢業生求職時必須擁有的最低資格。

隨著2009/2010 學年開始在中四推行新高中課程,最後一屆學校考生會應考2010年的香港中學會考。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將於2011年為自修生舉辦最後一屆香港中學會考,提供22科讓考生報考。

香港中學會考的成績,對於考生的升學及就業皆有決定性的影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