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葉紹德

葉紹德的心底話

光陰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趲少年,霎眼間我如今已是個七十八歲的老人,我自幼喜愛粵劇,為了仰慕唐滌生先生的才華。我由業餘編劇轉為職業編劇。已超過半個世紀。雖然我未能得望唐滌生先生的項背。但是我編寫劇本絕不苟且,盡量與演員配合,縱使沒有佳作,總算寫來流暢。

去年,我患了肝病,幸好得到名醫范上達教授醫理為我割除了腫瘤,惟是十個月後,肝部突然有一黑點,今年我更要捱九針化療,貳拾伍次電療總算平安渡過。經過這一次病,所有同業友好對我關懷備至。使我非常感激。今年汪明荃當選八和會館第卅三屆主席,真是眾望所歸,深慶得人,粵劇是優良的文化藝術,可惜不能像其他國家對自己的文化藝術珍惜與保留。所以希望香港政府愛護粵劇文化藝術,大力地支持,而我們八和會館所有同業,務要上下一心團結一致將粵劇發揚光大。

如今,粵劇除了要爭取演出場地之外,由演員至所有幕後工作者。都急切需要接班人。我在這裡講一句衷心的說話。八和所有優秀藝人。希望他們負上薪火相傳的責任。各部門幕後工作者,也要扶掖與教導後輩,更希望目今所有的藝人。要認真地演出。爭取更多觀眾支持,各方面工作配合,粵劇一定有美好的一天。

2007年12月3日

(轉載自香港八和會館網頁 http://www.hkbarwo.com/member.php?name=葉紹德&topic=心底的話&year=2007&month=12)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