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香港演藝學院

香港演藝學院並不能說歷史悠久,但確確實實是已經桃李滿門了,多來來培育的電影、電視、各項表演藝術的人才多不勝數,在香港的演藝界貢獻極大。

大家較為熟悉,與香港演藝學院淵源甚深的人才,可能都是電視、電影或話劇界別,像是黃秋生、劉雅麗、焦媛等等,但其實香港演藝學院涉及的表演藝術範疇十分廣泛,台前幕後都不乏演藝畢業人才,舞蹈、聲樂、演奏的表演舞台上,都可以看到香港演藝學院的畢業生,而且香港演藝學院近年亦都積極籌辦粵劇課程,培養粵劇人才,這一份對中國傳統藝術的重視,對我和各位粵劇愛好者而言,更是值得雀躍的一點。

自香港演藝學院現任校董會主席梁乃江上任以來,學院粵劇課程的發展更為顯著,而香港八和會館的八和粵劇學院亦與香港演藝學院緊密合作,推出課程,希望香港粵劇能得以薪火相傳。

今年承蒙演藝學院肯定,獲頒榮譽院士學銜,今後我亦將繼續努力,希望為演藝,為粵劇貢獻自己的力量。

2009年7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