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香港文化中心成立30週年

設施

音樂廳

音樂廳設計呈橢圓形,共有2,019個座位,並設有可調校的迴音罩及簾幕,以配合各類型音樂會的演出。多個國際知名的管弦樂團、合唱團及音樂家均在此演出。

音樂廳內安裝了一座由奧地利萊格公司以人手製造的管風琴。這座管風琴一共有4個鍵盤、93個音栓和8000支音管,是世界上最大的管風琴之一及東南亞以機械操作的最大型管風琴。製造材料是歷來極受珍視的各種金屬和木材。金屬方面以錫和銅為主,而不同的組件則以各式木材來製造。

大劇院

大劇院觀眾席分3層共有1,734個座位,席間設有紅外線系統,可提供五種語言即時傳譯。備有各種現代化舞台設施,其中包括先進的旋轉換景系統和一個可以容納110名樂師的電動升降樂隊池。國際級大型音樂劇《歌劇魅影》與《孤星淚》都曾在此上演。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都在此舉行。

劇場

備有靈活舞台設計的劇場,可變化為單向、橫向、三向或中央形式,切合不同製作的需要,劇場則可容納303至496名觀眾,主要用作演出小型戲劇(話劇)、舞台劇和舞蹈表演。

展覽館

展覽館位於行政大樓4樓,287平方米的展覽空間可作不同的間隔組合配置。展覽館亦設有音響與投射器材、會議及工作坊等多種用途。

大堂展覽場地

大堂設有4個特定展覽場地,備活動掛畫板及可調校角度射燈,供小型藝術展覽使用。

排演室、練習室、會議室

音樂廳及大劇院兩翼上層,共設有11個排演室和練習室,面積由16平方米至300多平方米不等,適合排練及講課等活動。而行政大樓4樓設有兩個會議室,供會議、講座及班組等用途。備有桌椅,另外可以租賃音響系統和放映器材。

露天廣場

露天廣場設有4個區域(3個位於香港文化中心的西南面,1個位於東面)供註冊團體租用舉辦戶外活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