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費玉清

人物背景

費玉清原名張彥亭,於1973年在歌唱比賽中獲得第四名,從此就開展歌唱事業,1977年憑《夢駝鈴》榮獲台灣金鐘獎最佳男歌星獎,其後於1997年再榮獲金鐘獎最佳節目主持人獎,充分發揮演藝才華。

1984年第19屆金鐘獎,費玉清獲得電視金鐘獎男歌唱演員獎,自此被譽為「金鐘歌王」。

1993年-1998年,費玉清與張菲合作主持台視綜藝節目《龍兄虎弟》。在「綜藝大哥大」節目中,張菲被稱作「菲哥」,故費玉清被稱為「小哥」。

2006年,費玉清與周杰倫合唱〈千里之外〉,並收錄在周杰倫同年大碟《依然范特西》中。

2018年9月27日,費玉清發表聲明,宣布於2019年巡迴演唱會後的11月正式退休,告別46年的歌唱事業。

2019年2月8日,費玉清在臺北出演第一場告別演唱會,在演唱會一開始發表「封麥宣言」,他表示:「對日後生活打了很大的問號,可能會很徬徨,或是寂寞的日子等著我,各位帶給我的回憶,都會在內心深處。」;同年5月11、12日,至高雄巨蛋持續進行演唱會。11月7日,費玉清在台北小巨蛋完成最後一場封麥告別演唱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