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香港藝術發展局

主要發展策略

為可達至推動藝團發展、提升藝術水平、開拓藝術家的發展空間之三大目標,本屆將採取以下的發展策略:

扶植具潛質的藝術家/藝團,培育卓越發展

策略性重點培育具潛質的藝術家/藝團,同時繼續透過資助計劃支持不同形式的普及藝術計劃,為不同發展階段的藝術工作者及藝團提供支持。

推動藝術行政,提升藝團的管理能力

繼續推行多項海外留駐計劃、藝術獎學金/文化實習/人才培育計劃,及國內外交流計劃,加強藝術行政人才培訓,以增進藝術工作者/藝團的專業知識、提升藝團的管理及組織能力,協助藝團走向專業管理。

關注藝術環境,提出政策建議

透過不同類型的研究和資料蒐集等工作,整理、保存和分析本地藝術活動及發展成果,持續跟進、了解及觀察本港文化藝術生態環境及發展趨勢,向政府反映藝文界的客觀狀況和需要;同時就政府推出各項與藝文發展相關的政策和措施提出意見,締造有利藝文發展的環境。

擴闊參與群眾,開拓藝術空間

藝發局將舉辦各項藝術活動及旗艦項目,透過不同渠道推動普及藝術的理念,多方位為社會營造藝術氛圍及培育未來觀眾。同時,探討透過不同的策略伙伴提供更多適合藝文界使用的創作空間的可能性,協助藝團/藝術家穩定發展。期望藉由發展軟件(培育未來觀眾)及硬件(創作空間),擴闊不同的群眾參與。

締結策略伙伴,凝聚藝術資源

加強與各藝術團體、其他民間及地區組織的聯繫,亦致力與各政府部門、公營機構、商界、國內外政府機關及團體等緊密合作,凝聚藝術發展的社會資源、共識和協調行動,致力推動藝術發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