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香港影視娛樂博覽

中國、亞洲潛力無限

作為內地大型電視劇製作公司之一,北京文心華策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賈堯為中國內地電影票房的歷史性增幅感到振奮,他指出,由2010年只是美國整體票房的七分之一,到過去一年收入110億美元,中國內地的電影票房收益已幾乎和荷里活打成平手。

隨著中國內地經濟持續增長,觀眾對娛樂的渴求與日俱增,單是今年便有多達50,000間戲院開幕,遍及主要城市和偏遠的農村社區,阿里巴巴旗下便有150間影院開幕。賈堯表示,資金不斷流入娛樂業,加上眾多新電視頻道、連接視頻點播和串流服務的網站等發行渠道陸續出現,孕育出不少獨立的新面孔,製作嶄新的內容。

賈堯的公司向180個國家發佈娛樂內容,即使是同一市場內亦有多個頻道和網站平台搶購節目。目前,一集頂級的電視劇可獲取多達15萬美元的收入,這價錢在不久之前還是天方夜譚。「以往你只可以向電視頻道出售內容。但受惠於數碼革命,今日向我們購買節目的平台多不勝數。」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