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TVB 50年

汪明荃與 TVB

汪明荃於1967年出道,1971年由麗的映聲轉投無綫電視,即成為無綫70年代的首席女演員及當家花旦,演出多部著名的劇集如《家變》、《京華春夢》、《楊門女將》、《千王之王》等,並與沈殿霞、王愛明及張德蘭四人組成「四朵金花」,多變的形象與出色的演技使汪明荃「成功入屋」,影視作品家傳互曉,亦為汪明荃的演藝事業帶來高峰。多年來,汪明荃一直為TVB效力,拍攝多部新舊出色劇集,近年的劇集如《我的野蠻奶奶》、《華麗轉身》、《東方之珠》等,觀眾都記憶猶新。

除了精湛的演技,汪明荃亦主持過多項大小型節目,包括《萬千星輝賀台慶》、《歡樂滿東華》、《星光熠熠耀保良》、《歡樂今宵》等。汪明荃更屢獲殊榮,1981年首獲香港十大傑出青年,2004年獲頒金針獎, 2007年獲香港城市大學榮譽博士學位,2017年獲香港演藝學院榮譽博士學位;汪明荃亦於TVB台慶中亦得到多個獎項,如最佳女主角、最佳節目主持,證明汪明荃的傑出成就。

2017年是汪明荃入行50年,除了舉行《The Timeless演唱會》外;TVB亦為歌頌汪明荃五十年來在演藝界付出的貢獻,11月中特別於香港半島酒店舉辦《汪明荃50周年世紀盛宴》,出席嘉賓除了演藝界的歌星、演員如張德蘭、李克勤、容祖兒、楊千嬅、秦沛、苗僑偉、羅蘭、宣萱、羅家英等,亦有來自政界的人物如唐英年、周梁淑怡、高永文、田北俊、田北辰等,場面盛大,彰顯汪明荃的身分和地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