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喬布斯

回歸蘋果

2007年5月,在矽谷與比爾·蓋茨同台1996年陷入財政困難的蘋果電腦以4億美元收購了NeXT電腦公司,同時喬布斯也回到了蘋果電腦。

1997年,當Gil Amelio離開公司後,他重掌蘋果電腦的大權。在同年推出iMac,創新的外殼彩色透明設計在美國和日本大賣,使蘋果電腦度過財政危機。並在之後推出深受大眾歡迎的Mac OS X操作系統、iPod、Apple TV和iTunes Store等一系列廣受市場好評的產品,喬布斯並親自為iPod的網絡銷售音樂版權和反對的歌手洽談,使iPod能合法下載許多音樂。

2007年6月29日,蘋果公司推出自有設計的iPhone流動電話,使用iOS系統核心,使公司的股票大幅上揚。而在2008年6月11日的WWDC中發佈新一代iPhone——iPhone 3G,首度支援3G功能;2009年6月19日發表第三代產品iPhone 3GS,2010年6月8日發佈第四代產品iPhone 4,每次皆引起市場上極大的轟動和銷售熱潮。

除iPhone系列之外,2010年1月27日,喬布斯再次為蘋果迷帶來驚喜,於發表會上正式公布了首款使用iOS系統的iPad平板電腦,更為平板電腦市場帶來全新局面。

2011年3月2日,喬布斯出席了iPad 2產品發表會,並推出iOS 4.1。[20][21]

在其辭職之前,2011年6月7日身患重病的喬布斯還為庫比蒂諾的蘋果新總部建設可行性接受市議會的諮詢,這也是他最後一次在公開媒體上主動露面2011年8月24日,喬布斯辭去蘋果公司行政總裁職位,董事會任命原營運總監提姆·庫克為公司的新任行政總裁,喬布斯仍當選為董事會主席。

2011年10月4日,行政總裁提姆·庫克第一次產品發表會,推出iPhone 4S。2011年10月5日,喬布斯因胰臟癌併發呼吸衰竭逝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