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話題

梁舜燕

演藝生涯

梁舜燕1968年轉投無綫電視,於1976年重返麗的(即亞洲電視)至1989年。及後於1991年回流無綫電視拍劇至今。Lily姐多年來演活了不少角色,當中以1995年《真情》中的「上等人」梁尚燕一角最為人熟悉。她在劇中經常一副看不起人的嘴臉,扮演得入型入格,深入民心。自此,Lily姐經常在劇中飾演太后、闊太等角色,舉手投足都甚有名流風範。而近年她在《同盟》中飾演令老太令觀眾心痛,而在《城寨英雄》中的爛賭三姨婆,亦備受年輕觀眾熱捧。

一生熱愛演戲的Lily姐,雖然年事已高,但她近年依然堅持拍劇。早前播完的劇集《好日子》及《包青天再起風雲》,都可以見到Lily姐精彩的演出。而未出街的作品就有《多功能老婆》、《唐人街》及《黃金有罪》。

而在電影方面,Lily姐曾在1988年的美國武打電影《拳霸天下》(Bloodsport)中飾演尚格雲頓師母;在去年大熱電影《翠絲》中,Lily姐飾演姜皓文的媽媽,在得知兒子是變性人時的演繹非常感人。


返回